毒辣辣的烈日熾烤著大地,陽光晃得眼睛疼。我一個人,頭頂著太陽這顆火球,走在能把人烤熟的路上,心里卻涼透了底。走幾步就看一下手機,多希望手機可以響起來,我期待今天這個特別的日子里,有更多的人可以送給我祝福。今天是我的生日。然而,除了時間一點一點在指間溜走,其他的,什么也沒有。   我心里越發不開心起來,回想著曾經的一切。曾經,那幾個天天都會聊天打鬧的閨蜜呢?我們可是十多年的情誼啊!隔三差五聚在一起,一起瘋一起鬧,逢年過節過生日,那更是必須要聚一下的。今年,今天,這是怎么了?   回頭,發現,我們彼此已經有很久很久沒有一起逛街了,沒有推心置腹聊過天了。為什么呢?因為她們都結婚了。有的已經生娃,在家奶孩子呢!是的,變了,這個世界變了。她們的狀態也變了。也許隔不多久,我的狀態也會變吧,走著走著,我們都將進入人生的下一個階段了。伴隨著成長,我也該學著換個方式與這個世界相處。   要怎么樣去轉變這個方式,自己卻說不上來,也許只有等自己步入這樣的狀態后,自然而然,就形成了吧。但是,在這個過程中,學著理解,學著體會,學著接納。   我想我們都在無形中變著,變著變著,時間久了,在某個時間某個點,才猛然發現,原來我們已經變了那么多。曾經,我們的一切是真的,現在,我們的一切也是真的。不用懷疑,這些都是真的,讓自己接受這樣的變化,告訴自己,這是一種新的成長。擁有過就好,并且珍惜曾經在一起的所有。   或許,這種接受,這種坦誠,也是同這個世界相處的另一種方式吧!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+10我喜歡

樓下的那對小兩口,剛結婚親親熱熱的,一點兒也不避諱大家,好像天天生活在蜜糖罐里。想也沒想到,他們說離婚就離婚了,究其原因,不得而知。   離婚就離婚吧,我們這年齡的,一般從此形如陌路,一刀兩斷。畢竟不是一個年齡段的人,他們卻藕斷絲連,真的讓人不懂。   那天早晨,我下樓散步,看到男孩正在上樓,于是“吃辣蘿卜閑操心”,說:“小伙子,單著也不是辦法,看看有沒有合適的,再找一個?”   ------   他笑笑說:“大叔,謝謝您操心。不過,我心里也很糾結,又談了兩個女孩,發現還沒有原來的那個好!”   “啊!”我驚得目瞪口呆。心想,現在的年輕人怎么了,結婚過日子跟小孩子“過家家”一般,一點兒也不當回事。   過了幾天,聽人說,男孩老是給女孩打電話。女孩又回來了,破鏡重圓,是好事,沒想到女孩和鄰居老太太聊天的時候,說了一句令人瞠目結舌的話:“先湊合著,等我找到合適的,就走了!” 也許是那次離婚有了隔閡,兩個人接著在一塊生活,一反常態,偶爾傳來叫罵聲,甚至撕打聲。我當時心里就想:“壞了,這小兩口肯定過不下去了!本來離婚了,又暫時湊合著,一點兒也不知道珍惜,弄得刀光劍影。”   匪夷所思的是,他們依舊在一塊生活,即使在家里鬧得不可開交,在外人面前也學會了偽裝。有一點,顯得成熟了——不在我們跟前秀恩愛了!   “事不關己,高高掛起”,我平時很忙,也討厭打聽事,就這么過了一年半載。有一天,我忽然發現那個女孩有了孩子,抱著在樓下閑玩,頓時來了興趣。   和鄰居說話,我故意把話題繞到那對小兩口上。鄰居說:“生活不是演電視劇,他們經過磨合,也湊合著能在一塊過日子了,臨生孩子的時候,辦了復婚手續。”   ------   我笑了笑說:“什么復婚不復婚的,他們本來就在一塊過著。”   鄰居也笑了:“生活,程序也很重要。有張紙罩著,就有安全感。”   生活,真的不容易。他們在磕磕絆絆中,漸漸成熟了,也學會理性處理事情了。我衷心祝愿小兩口——攜手并肩,白首到老!         ------ 作者簡介: 李固國,山東省鄄城縣引馬鎮中學語文教師。 +10我喜歡

荷花玉蘭開 文/鶴舞云天(湖北)   (一) 群鴿恬靜聚芳冠 靈秀晶瑩羽不凡 風暴來臨不展翅 始知是簇廣玉蘭 七絕/中華新韻.八寒       (二) 寒情漸消暖氣來 夏意盎然玉蘭開 株冠如峰高昂婷 碧葉似翡精雅排 天女散花映月樓 清風送香染塵埃 霓裳搖拽頻傳情 長迷男兒難釋懷        (三) 枝高不輕狂 月下嫻淑揚 玉潔冰清蓮朵放 長把星空仰   風來解羅裳 儀美似嬌娘 幽香四溢慰紅塵 醉迷隔簾郎   注:荷花玉蘭又叫廣玉蘭,是玉蘭花的一個品種。 +10我喜歡

進入金秋十月,沿路的樟葉依舊含青,靜湖旁的楓葉卻一片紅彤。紫嫣閑意地捧著一杯棗香的花茶,透過窗欣賞青與黃鑲嵌的風景,高掛在蒼穹的烈日,無云相伴,清新明亮的藍空浮上一縷愜意。   “太陽出來的時候,把所有孤單統統晾干,我想你會忘了我的好……”忽然而至的歌曲,喚醒沉思中的冰美人,紫嫣顫抖著手,任茶杯落地。那一首融入記憶的歌,溫暖明凈的曲調,悠揚婉轉墜入心頭,滲入紫嫣的心臟血液,蕩漾起陣陣漣漪。熟悉的嗓音,讓無波瀾的玉顏破裂,急忙地拉開宿舍門,跌跌撞撞追逐著旋律,尋找聲源之處。   此刻,她像一只迷失的蝴蝶,沒了曾經的守護,即便身在一片花海,依舊跌入地獄般孤獨。迷茫中,停在青年文化廣場花園的紫竹旁,看到強光下那張熟悉的臉,時間仿佛定格,霎那間眼淚從紫嫣的眼眶跳出,靜靜地聽著,看著,淚流著。   演唱完一首歌,浩宇從沉溺的歌聲余韻中走出,走下舞臺。似乎那道視線太過灼熱,引得浩宇的回眸。視線重合,看到紫竹旁悲傷落淚的女孩,浩宇感到十分的吃驚和迷惑,他向紫嫣笑一笑,轉身離開。   紫嫣看著那人的離去,移動著灌了鉛的腳,緩緩地跟蹤著那熟悉的陌生人,直到他消失在身著綠軍裝的人群中,抱緊自己,單薄的身影呆呆地無助。   聽到遠處傳來一聲問候:“紫嫣師姐,怎么一個人在大太陽下站著?近幾天是學生會招新生的日子,面試環節還要你來總攬大局”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紫嫣清醒過來,擦干模糊的淚眼,轉身說:“你先過去,先按照昨日會議上安排的執行,我有些不舒服,有事再聯系我。”   紫嫣失落地回到宿舍,獨自躲在被窩里療傷。夜晚,紫嫣夢里再次遇到離開已久的人,在一個荒涼的世界里,他笑著向她問好,她拼命地跑著想去牽住他的手,想帶他回家,回到有她的城市里。突然一只飛來的暗箭,射入他的心臟處,人莫名消失,僅留下荒蕪街道。夢里,紫嫣不安地害怕,無助地等待,最終伴隨著哭聲醒來。室友都被驚醒,細語安慰她。   幾天后,學生會招新進入面試,作為學生會主席,憔悴的紫嫣常用平靜的面紗遮著那顆破碎的心和受傷后的面容,借用冰冷的語言封裝著她溫暖的情感,因此學生會其他成員會打趣稱她為冰美人。   學生會新進小兵一個接著一個按照流程面試,紫嫣冷冰冰地向每位進來的人拋出刁鉆的問題。輪到浩宇面試時,紫嫣平靜下去的心再次掀起波濤,眼眸中劃過憂傷,片刻后她毫無猶豫地反對這位新生進學生會,引起了學生會主干們的驚愕,但無人敢站出來反對。   浩宇淡漠地望著她在悲傷中猙獰,悠悠地問:“為什么?”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紫嫣不清楚他這句為什么是問她上次為什么哭,還是問她為什么反對他進學生會。只是聽到似曾熟悉溫柔而磁性的嗓音,她再也無法控制住眼泉中的淚,憂傷地望著陌生的浩宇。看著她卸下冰冷后的憔悴和周圍似看熱鬧的人,尷尬而左右為難的他,很想弄清楚原因,卻怕她更傷心,從口袋里掏出一包紙遞給她,便轉身離去。走到會議室的門口,不知是誰說了一句:“他長像和嗓音都很像上一屆的墨離師兄,上次廣場上聽他唱歌,還真以為墨離師兄回來了!”   這句有意或無意傳開的話,讓浩宇大致明白了原因所在,也讓紫嫣不知所措。她反對的本意是不能讓自己再次遇見浩宇,否則她必然不能像往常一樣,心還能平靜如一潭死水。   浩宇離開后不久,紫嫣匆匆地安排好面試工作后,也跑著追了出去。雖然他并不是墨離,但是她不希望他誤會或悲傷,或許她內心深處讓他充當墨離的替身,想找一絲溫暖,那怕片刻也是幸福的恩賜。   在學生會活動中心樓下,紫嫣四周眺望尋找,卻沒有看到熟悉的背影,便孤單地坐在臺階上落淚,囈語著:“墨離,你在哪里?我好想你,好想去找你。沒有你的日子里,我好累,你把我的心帶走了,為什么不帶上我?也許你離開了我的視線,但是從沒走出我心房的思念。那天和今天真的是你嗎?回來看我了?”   她語無倫次地訴說著自己無奈的悲傷和思念,卻不知道那些話和她的憂傷全部落入背后欲上前安慰她的浩宇。聽著她或激動或平靜的莫念自語,理智讓浩宇選擇離開,遠離與她相交的世界。   悲傷后,紫嫣回到學生會主席辦公室,看到桌上黃色便簽上醒目的字:打開心鎖,莫空等。她無力呆下去,攜著空烙烙的心,失魂般走在回宿舍的路上,看著熬過高三苦日子的大一新生,懷抱著青澀的大學夢,身著深綠的軍服,爆發沉默后的激情。紫嫣再次回想起那段幸福的時光。   曾有一位叫墨離的男孩,微笑地迎接新生的她。他們的父母是大學好友,是最和睦的鄰居,他們便成了青梅竹馬。只是墨離比紫嫣早上學一年,自從墨離考上大學離開后,紫嫣便努力考入他所去的學校,去追尋他的溫暖,編織她的幸福。相伴日光里,墨離處處關心著她,為她建起一處避風港,任她纏,任她鬧,包容她的缺點,鼓勵她的脆弱。那時,在溫馨的歲月里,紫嫣眼里只有墨離,認定他便是上蒼特意為她安排的命中注定之人,留戀他深情的眼眸,淪陷他的愛情沼澤。   相歡言的光陰轉瞬空,那場未知的車禍,似蒼天開了一個玩笑,奪走了她最寶貴的幸福。手術室的門關閉前,墨離微弱的聲音說:“紫兒,愛情宛若一處漩渦,光陰螺旋就是鑰匙,可以打開兩顆越陷越深的心。如果這次陰陽相隔, 別難過太久,記得打開心鎖,放飛自己,任過往調零。”   隨著那道冰冷的門禁閉,迷茫之眸,難尋一寸陽光,心房也隨之關上。故人已去,一次又一次重溫美好的舊夢,陰暗的房間,她的淚將斟滿的思緒驅趕,從此再難見紫嫣的笑顏。   那夜,紫嫣孤單地聽雨與黑夜梵音唱盡夢魘,唱盡荒蕪,拋棄天長地久的誓言,斬斷所有記憶的來路。盡管比肩的身影多么溫馨,相處的光景多么綿長,流著一滴一滴紅淚,唯有渡過海洋的彼岸,守望無望的歸去。   第二天,紫嫣與學生會主干商定各部名單,其他成員詭異地看著她在文藝部名單上將浩宇的名字添上,冰冷地說解散。紫嫣走出學生會活動中心大樓,凝望日沉日落,捆綁的心恍惚間釋然,再不愿去編織如幽夢般易碎的幻影。   忙忙碌碌中,一場似泡沫的插曲后,正式進入新的一學年。也許愛真的有天意,浩宇帶著拯救紫嫣的使命到來,融化她的冰冷,延續著墨離為她創造的幸福。   新生軍訓后,只有在學生會定期會議上,浩宇才能遠遠地欣賞著冰冷的紫嫣。除此之外,他們再沒有單獨見過面,故意地逃避著相見時的不快和尷尬。   有一天,學院領導召喚紫嫣,她一邊回復手機短信,一邊急忙攀爬學院大門口樓梯時,抬頭剛好撞見浩宇,紫嫣看著他向自己打招呼,此刻她無意識地問:“你是哪個學院?”   “師姐,我們是同一個學院,以后還望師姐多多指教。”浩宇淡淡地又無奈地回一句。   紫嫣笑一笑,擺一擺手,留下一句:“真巧,再見!”。無論信不信,天意都在,自此兩個并行的世界發生縱橫交錯的交點。   天意的安排,時光之筆,一箋惹蒼天眷顧的愛情,為受過傷的人兒,點亮一盞燈,用溫暖拂去傷痛的倦容,隔景相望,撫平流年滄桑,與陽光相擁。 +10我喜歡


賴怡靜的試用評比田彥延推薦評比新聞李士傑的優質產品推薦53985蔣佳彬的評價心得64706詹雅茹的優惠好物98641陳曉心特賣會情報76499朱清旺的今日頭條吳欣宜的開箱嚴選推薦
丁香花一樣芬芳的過往,你還記得嗎? (2) (3) 賴方樺的推薦清單微 光 (2) (3) 吳杰江的推薦清單72603不拼不搏人生白活,不苦不累人生無味 (2) (3) 陳書緯的優惠好物9589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88t565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