寵物,生活中的溫暖伴侶

在許多人的生活中,寵物不僅僅是一個單詞或一種角色,而是一種情感的連結,一種與世界互動的方式,甚至可以說是一種家庭的形象。他們的存在為我們的生活添加了無數的歡樂和溫馨,陪伴我們度過了生活中的許多重要時刻。然而,當寵物離我們而去,我們如何面對這種失去,並且適當地表達對他們生命的尊重呢?這就是我們今天要探討的主題。

為何寵物禮儀服務至關重要?

當寵物離世,我們不僅僅失去了一個朋友,更是失去了一個家庭成員。這種痛苦與哀傷與失去親人時的感受無異。然而,社會上對於人類的喪禮有完整的禮儀和規範,而對於寵物的喪禮,往往被人忽視。寵物禮儀服務不僅是對寵物生命的尊重,更是一種對主人心靈的安慰。

一個專業的寵物禮儀服務可以讓我們有機會妥善地道別我們的寵物,並給他們一個恭敬與溫馨的告別儀式。這種服務可以讓我們的心靈得到療癒,讓我們有機會妥善地處理與寵物的分離情緒,並有助於我們接受寵物已經離我們而去的事實。

萬里福田對寵物後事的尊重與愛的見證

在許多提供寵物禮儀服務的品牌中,萬里福田無疑是一個值得信賴的選擇。萬里福田對寵物與主人的感情抱持著最大的尊重,致力於提供最專業,最具人性化的寵物禮儀服務。

萬里福田提供一系列全面的服務,包括寵物火化、寵物墓地等服務,目的都是為了讓主人與寵物能夠有一個恭敬而溫馨的告別儀式。他們的團隊由有經驗的專業人士組成,他們懂得主人的心情,並知道如何在這悲痛的時刻提供適切的支持與幫助。

萬里福田:尊重生命的寵物禮儀服務

在眾多寵物禮儀服務提供商中,萬里福田無疑是一個值得我們信賴的選擇。他們理解每一個寵物都是家庭的重要成員,也尊重每一個主人對寵物深深的愛。

萬里福田提供的寵物禮儀服務涵蓋儀式的規劃、準備,以及祈福法會。他們的專業團隊會依照主人的需求和情感,規劃最適合的儀式程序,準備必要的物品和設備,並且以最尊重生命的態度完成每一個步驟。

萬里福田法會剪影

台北北投貓咪過世處理費用 》寵物禮儀貼心服務:萬里福田帶您了

除此之外,萬里福田更特別提供了祈福法會的服務。他們相信每一個生命都值得被祝福和懷念,而這項服務正是對寵物生命的最大尊重。在祈福法會中,專業的法師將會為已經離世的寵物祈禱,祝願他們能在另一個世界得到平安和快樂。

與眾不同的萬里福田寵物殯葬服務

與其他的品牌相比,萬里福田在寵物禮儀服務上有著明顯的優勢。他們不僅僅提供最專業的服務,還關注到每一個細節,以確保每一次的告別儀式都能完美進行。

更值得一提的是,萬里福田對於主人的關懷也是首屈一指的。他們理解這是一個困難的時期,因此除了提供高品質的服務外,同時也幫助主人走過失去愛寵的痛苦。

這些特點使得萬里福田在寵物禮儀服務業界中脫穎而出,成為許多寵物主人信任的選擇。不論是寵物的告別儀式,還是主人的心理輔導,萬里福田都能提供最專業,最溫馨的服務。

萬里服務最貼心的寵物禮儀服務

穿透時間的堅守,我們是你的安心擔當

深耕寵物服務20年,我們的承諾如同流水的時間,沉穩而持久。不僅是專業,更是你對我們的信任。每一天,每一年,我們都堅守著為每一位毛孩子提供最優質服務的承諾。

公益熱情,愛心綿延如同永恆的春風

長年以來,我們秉持著公益精神,為無數的浪浪提供免費服務。在這個競爭激烈的業界,我們不僅與眾不同,而且一直在努力做得更好。我們的使命是成為一家積極向上、價值導向的優質企業,不只是追求營利,更要以實際行動創造社會價值,即使付出更高的成本,我們都認為這是值得的。

專業與愛心的完美結合,為你的寵物提供最優質的服務

我們的CP值在業界獨樹一格,我們堅守專業,不惜成本,一心一意為每一位毛小孩寶貝多盡一份心力。我們的團隊是由一群專業且用心的人組成,他們的努力與熱情,讓我們的服務讓人信賴,也得到了廣大客戶的肯定。在我們這裡,沒有所謂的最好,只有更好,因為我們相信,對於寵物的愛,永遠都可以多一點。

從心愛的米克斯,到萬里福田的溫馨告別

當我們談到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,我們無法忽視那些使用過此服務並深受其感動的故事。其中一個案例是關於一位名叫陳太太和她心愛的米克斯狗。

米克斯陪伴陳太太度過了許多快樂的時光,是她的忠實伴侶。然而,當米克斯因病去世時,陳太太深感痛苦與困惑,不知該如何適當地表達對米克斯的告別與悼念。這時,她發現了萬里福田。

萬里福田的團隊對陳太太展現出最大的理解與關懷,並且規劃出一個尊重且富有溫度的告別儀式。在儀式中,陳太太得以對米克斯表達最後的愛與感激,幫助她處理喪失的痛苦。對於陳太太來說,萬里福田不僅是一個服務提供商,更像是一個在困難時期提供支持的朋友。

以愛與尊重向寵物說再見

我們生活中的寵物,是我們的朋友、我們的家庭,甚至是我們的靈魂伴侶。他們的離世是一個難以承受的痛苦,而妥善的告別儀式可以讓我們以一種愛與尊重的方式說再見,並且開始我們的療癒過程。

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提供了這樣一個平臺。他們理解我們對寵物的愛與痛苦,並以最專業與溫馨的方式,幫助我們完成這個重要的告別儀式。

在面對寵物的離世,我們不應該忽視這個痛苦。我們需要一個適當的方式來面對它,並以一種尊重與愛的方式來紀念我們的寵物。萬里福田,是你在這個困難時期的最佳選擇。

台北北投貓咪過世處理費用 》寵物禮儀貼心服務:萬里福田帶您了

台北北投貓咪過世處理費用 》寵物禮儀貼心服務:萬里福田帶您了

台北北投貓咪過世處理費用 》寵物禮儀貼心服務:萬里福田帶您了

 

臺北大同寵物遺體火化費用,萬里福田值得託付的寵物禮儀專家!

新北樹林寵物殯儀館評比在每一個寵物的生命終結時,萬里福田都在旁默默陪伴。我們深知每一次火化不僅僅是結束,而是一份永恆的緬懷。我們的寵物火化服務,不僅尊重每一位毛孩的生命,更將您的愛和回憶保存在每一個灰燼中,為您提供一個溫馨的告別儀式。新北平溪寵物個別火化評比

分手傷心文案 一、人有三六九等,也有是非多話,不要為了說話,去問別人太多,不要為了等待,去迷茫自己的內心,裁剪時間,學會珍惜。 二、我們都在最沒能力給別人承諾的時候遇見最想承諾的人,也在為了理想不得不前進的時候遇見最想留住的人。 三、人生再多的幸運,再多的不幸,都會是曾經,都會是過去,一如那長長的河,總會渡你過去。 四、賺錢的時候別矯情,花錢的時候別磨嘰,生活真的不會因為你哭泣而對你溫柔,但你可以通過努力而活的風情萬種。 五、別總聽悲傷的歌,別總想從前的事,別讓過去拖住腳步,別讓未來再被辜負。 六、很多人說,你若安好,便是晴天。可是對我而言,不管你是否安好,我的世界都在下雨,只是我的雨它淋不到你。 七、最難過的,莫過于當你遇上一個特別的人,卻明白永遠不可能在一起,或遲或早,你不得不放棄。 八、談戀愛最舒服的狀態,彼此之間能理解且信任,從不需要刻意討好,更不必刻意偽裝,最真的自己愛最真的對方。 九、世界上,真的會有那么一個人默默關注著你,疼愛著你,卻永遠不再靠近你。 十、這段感情我認輸,我放你走,雖然我還是忘不掉,還是會心痛,還是會想起你,但是我明白,一廂情愿有始無終。 十一、人只有將寂寞坐斷,才可以重拾喧鬧;把悲傷過盡,才可以重見歡顏;把苦澀嘗遍,就會自然回甘。 十二、吵架最激烈不過一分鐘,而那一分鐘你說出的話,是你用一百分鐘都彌補不回來的。 十三、到了后來,突然發現,原來我們和大多數人都是既沒壞到形同陌路,也沒好到推心置腹。 十四、當你自己選擇了與眾不同的生活方式后,又何必在乎別人以與眾不同的眼光來看你。 十五、女孩子一定要趁年少無知的時候談戀愛,不然長大了聰明了,看男的都覺得傻狗。 十六、心不同,看到的世界就不同;心里有光,生活自有光芒;心里昏暗,四面都是風沙。 十七、就像鞋一樣,如果一個人注定是你的,他就會完全合適你,沒有勉強,沒有掙扎,也沒有痛苦。 十八、還有在送禮物的時候,我們我會遇到一些,有的人把自己最愛的,最寶貴的東西送給你了,可是你卻嫌棄便宜。 十九、總有一座城,埋葬著我們的愛情,總有一個人住在心里,卻走失在生活里。 二十、釋放內心的那份生活的活力和活潑,感動不了別人,那就感動自己,活好生命時光的每一刻,生命的真實意義,不在于如何粉飾,而在于能夠遠行。 分手后傷心失望的愛情文案 一、真正的強者,不是沒有眼淚,而是含著眼淚繼續奔跑,不要讓任何人偷走你的夢想,因為沒有人會為你的人生買單。 二、曾經絆倒我的人,我讓你一輩子起不來,曾經扶起我的人,我讓你一輩子不倒下。 三、時間,每天得到的都是二十四小時,可是一天的時間給勤勉的人帶來智慧和力量,給懶散的人只留下一片悔恨。 四、有時候,換個視角看世界,世界更好;有時候,換個環境再看你自己,你也比原來更幸福了。 五、也許你現在的生活不盡人意,而只有你有目標和夢想,隨之而努力,你想要的一切終將會實現的。 六、無數個瞬間我都在想,你在就好了,結果還是我一個人熬過了所有的瞬間,后來,不用了,謝謝。 七、人生,最自在的勇敢,莫過于那花開花落,云卷云舒,不管花開是否驚艷,花落是否惆悵,都會義無反顧。 八、過去了終究過去了,這個世界,唯一喜歡你的除了父母就只有你自己,往后余生一定要好好愛自己。 九、每天都偽裝著自己,真的好累,不是我現實,而是人心太虛偽,人心太假,我又怎敢掏心掏肺。 十、大概這世間最難得的喜悅,就是你愛的人也恰好愛你,因為又難得又短促,那樣的日子都是珍珠,要用來照亮孤單的人生路。 十一、很多時候,我們刻骨銘心的記憶,別人卻早已忘記,與其糾結于心,不如看淡看輕。 十二、有些事,你把它藏在心里也許更好,等時間長了,回過頭去看它,也就變成了故事。 十三、總是不知道要如何去學會放棄,現在才知道:其實有些是你根本就無法掌控的,不是你不去放棄,而是根本就抓不住。 十四、把人生當旅程的人,遇到的永遠是風景,淡而遠;而把人生當戰場的人,遇到的永遠是爭斗,激而烈。 十五、你以為說了分手就能不見面,你以為說了再見就能不想念,其實一個熟悉的瞬間就足以淚流滿面。 十六、你不要再踮著腳喜歡他了,你們都一樣在你看不到的地方,他也在拼命抓他夠不著的人。 十七、走過半生,回頭看看,我們時常走的太急,時常追求太多,以至于身心疲憊,滿是傷痕。 十八、越有故事的人越沉靜簡單,越膚淺單薄的人越浮躁不安,真正的強者,不是沒有眼淚的人,而是含著眼淚依然奔跑的人。 看透一切的分手文案 我以為只要認真地喜歡,就可以打動你,原來只是打動了我自己;如果有一天你走進我心里,你會哭,因為里面全是你;如果有一天我走進你心里,我也會哭,因為那里沒有我。 如果有一天在喧鬧的城市里,我們擦肩而過,我會停住腳步,凝視著那遠去的背影,告訴自己那個人我曾經愛過。 有時候,明明心如刀割,卻要燦爛的微笑,明明很脆弱,卻表現得如此堅強,眼淚在眼里打轉,卻告訴每個人我很好。 多年以后的某個深夜,你會不會突然想起我,然后淚如泉涌,才發現你曾虧欠我太多。 這個世界很多傷感的語句好像只有一字之差,比如喜歡你,喜歡過你;我愛你。我愛過你。 我會忍住不去想你,我能飲下烈酒,也能熬過沒有你的春夏秋冬。 再見了,我那么那么愛你,雖然笨拙,但也努力做了好多,所以我不遺憾了。現在,愛情還給你,你把我僅有的一點點驕傲還給我好不好?你找到了你愛的,而我,還在原地徘徊著。 我終于熬過那段,看誰都像你,看什么都想你,聽的歌全是關于你的日子,很慶幸,我終于可以順利的,不問歸期,不再聯系,不再等你。 我耗盡了力氣和真心,最終只感動了自己,是你蒼白了我的等待,諷刺了我的執著。 你給我憧憬了一場溫暖未來,卻放手讓我一個人走。我這一生飲過的酒,流過的淚,都不及你轉身離開時帶來的苦澀讓我難過。 后來我終于忘記了你,連提起都只剩笑意。 等了好久好久,可是后來,我終于明白,有時候,有些人,有些事,我們除了說再見,別無選擇。 你是我用心用命去愛的人,到最后終究是過客,你叫我怎能不難過。 感情就是這樣,我失望到頂點后,就再不會回頭了。不是不勇敢,也不是怕受傷,是覺得自己不該為了一個錯的你再繼續做錯的決定,畢竟你有你的執著、我也有我的灑脫。 跌倒受傷后,才知道趕路不能太急;愛過錯的人,才知道有的人真的不值得。后來才知道,余生,就應該和讓你笑的人在一起。 我可以陪你瘋,陪你鬧,陪你哭,陪你笑,什么都可以,只是你什么都不要。 最令人心酸難過的就是,我用盡了整個青春和最好的愛,卻只教會了他如何去愛另外一個人。 >>>更多美文:文案短句

太原已是寒冬季節,深圳卻依然花紅樹綠,氣候宜人。此時我和老伴到兒子家小住,享受這里的溫暖和陽光。 到蓮花山賞盛開的簕杜鵑,訪皇崗村深藏的綿繡園,乘免費的地鐵出行,去購物公園閑逛,上微信群里聊天,在書桌前讀書寫詩,隨柴米油鹽起舞,和鍋碗鏟勺吟唱,難得的悠閑舒適的生活。 這天上午,山西老鄉送來兩張音樂會的票,邀請我們晚上去深圳音樂廳欣賞波蘭詼諧愛樂樂團的音樂會。我們非常高興,距離上一次在太原欣賞新年音樂會已經快3年了,這次能欣賞到來自肖邦故鄉的音樂演出,自然是興奮無比。雖然自己五音不全,但仍然對音樂充滿了期待。 迎著輕輕吹拂的涼風,伴著閃閃發光的霓虹,我們來到了現代大氣的音樂廳。星月與華燈一色,歡聲和笑語共享。隨著悠長的鐘聲響起,音樂會開啟美好的序幕。華麗而莊重的音樂殿堂里頓時變成了詼諧幽默與熱情奔放的海洋。40多首時長不一、風格迥異的作品串燒組成100分鐘不停頓的美妙視聽大觀,包括舞曲、歌劇、詠嘆調、影視插曲、民歌等。其中既有大家耳熟能詳的《圖蘭朵》中的片斷和《今夜無人入睡》及《天鵝湖》又有中國作品《西游記》序曲。他們的演奏、演唱時而引來全場的笑聲和掌聲,時而激起大家的熱情互動。果然不負詼諧之名,確實是古典也瘋狂。 時間過得真快,聆聽、暢想,展望、品味與音樂、笑臉、回聲、會意和諧交融。音樂會結束了,但聯想卻無意退場。我想起了那位老人在這里畫了一個圈,才讓一個“乘桴桴于海”的小漁村,茁壯成長為改革開放的特區,成為全國三大金融中心之一和國際化大都市。進而才有了兒子走出娘子關,融入深圳,也才有了我們來鵬城探親、過冬,小住,有了這次與國外樂團的邂逅。 祖國處處風光好,最愛家鄉在太原。他山之石,可以攻玉。身在南國,我們卻時時感到,一個山青水秀、氣候宜人、文明和諧的宜居城市正在興起,做一個太原老人真幸福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神奇的發現 文/喬怡博 生活中皆有學問,只要我們留心觀察,就會有許許多多的新發現。幾天前,我就在我們學校的花壇里有了有趣的發現。 在我們學校的花壇里,有許多“無名小卒”。它們身披小粉衣,舒展著著綠油油的小葉子,發出陣陣清香,給充滿書香味的校園增添了生機。 一天早上,我背著書包走進校園,忽然聞見了陣陣清香。我仔細尋找,發現了這些無名小卒,它們正沐浴在晨光中,好像還沒睡醒,揉著惺忪的眼睛。中午我再去看它們時,卻發現那些小花像斗志昂揚的士兵,個個昂著頭、挺著胸,精神抖擻。到了晚上,這些小士兵們轉眼又變成了小懶蟲,垂著頭、閉著眼,好像準備睡覺的樣子。我不禁感嘆道:看來植物也和人一樣,白天活動夜晚睡覺呀! 可是有一天,天空陰沉沉的,頃刻間,雨滴從天而降。那些小花們好像也不喜歡這鬼天氣,低著頭、閉著眼,迎來了可怕的寂寞。奇怪,它們怎么啦?它們難道不是白天開花,晚上合攏嗎?我拿起《少兒百科全書》,找到了我的謎團。 原來,這種神奇的小花叫紅三葉草,在陽光下,它的三片葉子和花瓣就會展開,但天黑或沒有陽光時,它就會睡著。原來是這樣,我恍然大悟,它們是喜歡陽光的呀! 看來,生活中處處有學問,只有愛學習、留心觀察的人才會有所發現! 神奇的藥水 文/王燦熙 在一個普通的森林里,住著會飛的猩猩、長腳的蛇、長四只腳的小鳥,還有更多神奇的動物。可這是為什么呢? 三天前,一只小猩猩在森林小道中走著,突然,它看到了一個箱子。它走了過去,打開了箱子,里面裝了五只裝滿綠色液體的瓶子,瓶子上貼了幾個字,小猩猩不認識,以為是一種飲料就喝了一瓶。“真甜呀!這比香蕉好吃多了,我要給小伙伴們也嘗嘗。”小猩猩開心地說。 小猩猩來到小白兔家,對小白兔說:“你看這個東西可好喝了,你要不要嘗一嘗。”小白兔聽小猩猩這么一說,也拿起一瓶喝了。小白兔高興地說:“真好喝,謝謝你給我這么好喝的東西。”“不用謝,我們是好朋友,好東西要一起分享。”小猩猩開心地回答。后來小猩猩又拿了一瓶給小鳥。 但是第二天它們的身體發生了奇怪的變化——小猩猩長出了一對翅膀、小白兔的耳朵和尾巴長長了、小鳥長出了第二雙腳。它們以為是自己得了奇怪的病,都來到了醫院。醫生對它們說:“我也不知道你們得了什么病,你們去其他醫院看看吧?”它們跑遍了森林所有的醫院,但是每個醫生的回答都一樣,它們失望地回家了。 在一個十字路口它們分手了,小猩猩在一棵大樹下碰到了蛇博士,蛇博士看到小猩猩長了一對翅膀奇怪的問這是怎么回事,小猩猩就把昨天的經過講了一遍。蛇博士若有所思地對小猩猩講:“你把剩下的綠色瓶子交給我吧?我帶回去研究研究。”小猩猩想了想,蛇博士有可能找到原因救自己和幾個小伙伴,就答應了。 蛇博士回家后研究了一晚上,第二天,蛇博士也長出了四條腿,這是為什么呢?原來蛇博士為了能盡快研究出藥水也喝了一瓶,終于研究出綠色液體的成分。但是蛇博士不想告訴小猩猩,因為它想批量生產給自己賺錢。 第三天下午,蛇博士貼了張廣告牌,上面寫著:出售神奇藥水,說明:第一,這個藥一碰血就會加快藥效,變成其他樣子。第二,藥效過了就會恢復原來的樣子。第三,這種藥已經批量生產了,有需要可以到蛇博士家里去買。 廣告一貼出去,小動物們排起了長隊都去買藥了,小猩猩和它的小伙伴也恢復了正常。 神奇的海百合 文/鄺芷瑩 5月13日,在郴州日報大記者老師的帶領下,我們小記者參觀了郴州國際礦物寶石博物館。博物館里有各種各樣的寶石、化石,形狀各式各樣,漂亮極了。在參觀過程中,有一種化石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,那就是海百合。一聽這么好聽的名字,大家是不是也和我一樣認為這是一種漂亮的花呢?其實它呀是屬于動物界的。小朋友們,你們知道嗎?這個像花一樣的化石有多奇怪?它的根是它的消化腸道,像貝殼一樣的部位其實是它的嘴巴,有意思吧! 為了更清楚地了解這種神奇的化石,回到家后,我和爸爸媽媽一起上網查閱了相關的資料。終于知道了,原來海百合是一種古老的無脊椎動物,生活于海里,有很多條腕足,身體呈花狀,表面有石灰質的殼。由于長得像植物,人們就給它們起了“海百合”這么個植物的名字。海百合的身體有一個像植物莖一樣的柄,柄上端羽狀的東西是它們的觸手,也叫腕。這些觸手就像蕨類的葉子一樣迷惑著人們誤以為它們是植物。 小朋友們,你們也和我一樣覺得海百合很神奇吧! 神奇的夜空 文/周子瑜 碧藍的夜空是一片浩瀚而神秘的大海,而那輪潔白無瑕的月亮就是一位慈祥的媽媽,亮晶晶的星星就是一群活潑可愛的孩子。 每當夜幕降臨,頑皮活潑的孩子們就陸陸續續跳入大海,開始了他們的游戲。有的在海中比賽游泳,他們游得越來越快,以至于身后激起了一層層白色的浪花;有的聚在一起,表演著優美的水上芭蕾。聽,還有風兒和鳥兒在為他們演奏著歡快愉悅的樂曲呢。他們一會兒靠在一起,一會兒又分散開來,他們的隊形一會兒像一只威武的獅子,一會兒像只溫柔的綿羊……他們樂此不疲地玩著隊列的游戲,天上便出現了許多神奇的圖案。快看,那不是獅子座和白羊座嗎?那不是天秤座和水瓶座嗎?這些美麗的星座都是由那些跳芭蕾的星星組成的,他們是不是很有創意嗎?除了他們,天上的孩子們有的高興地圍在媽媽身邊,聽媽媽講精彩的故事;也有的孩子什么也不想做,他們靜靜地坐在海邊。日子一天天過去了,孩子們也漸漸玩累了,他們投入媽媽的懷抱,沉沉地睡去。這時,天上的星星稀了,月牙變成了圓月。不久,孩子們醒來了,他們再次跳進大海中盡情地玩耍、嬉戲,這樣的情景,我們每個月都能看到。 這就是美麗神奇的夜空。 神奇的五龍山 文/寧小華 來到洞口縣雙聯村五龍山下,一眼望不到山之巔,似乎是細雨欲來之勢,又似艷陽未到前的沉寂,乳白色的薄霧纏繞山間,且不說置身于其間,就是看看都有涼意襲來的感覺。 山路蜿蜒,路面松軟且濕滑,兩邊青草,野花,樹木,高高低低,錯落有致。那青蔥的草兒,或齊膝,或只跟腳面高度一樣。山路旁的野菊花燦然地綻放著,花朵盡管很小,一朵朵,一棵棵聯綴成片。空氣中彌漫著帶著清苦味兒的野菊香,提神醒腦,不由地讓人想湊上前去采一簇捧在手心。一般嬌弱的花朵最怕“采花賊”,可是小野菊卻并不在乎,似在挑逗我們:你采吧,只要你喜歡,你采吧,把我編成花環,你采吧,把我晾干做成菊花茶。呵呵,于是,我便采擷一束,放在鼻下細細嗅著,濃郁的清香中散發著淡淡的苦澀。把它擁簇在懷抱,拍些美照,留下與花兒一樣燦爛的笑臉。 山依偎著水,水縈繞著山。一條清澈的溪流猶如織女那銀白發亮的秀發鋪在崎嶇的山路上,靜靜地流淌著。那潺潺的流水聲配上那一陣陣婉轉如銀鈴般的鳥叫聲,為神秘的山谷添上一筆神韻的色彩。 水是清澈的,風是質樸的,蜿蜒的山路,因為有了花兒、草兒、鳥兒的襯托,變得更加鮮活起來。剛入山中的涼意早已消失,晶瑩的汗珠如雨水般滾滾而落,沾濕衣裳。隨著幽幽的山徑而上,大山的神秘與神奇深深地牽引著我。一般奇山有奇人,也有神奇的故事或美麗的傳說。向導陽爹爹一邊陪我們爬山,一邊給我們講“四扇庵”和“雷神教”的傳說。 沉浸在美麗的神話色彩中,時間過得真快,不由便到了中午時分。而我們也已到達半山腰。此刻,影影綽綽的五龍山似一個睡意未醒的仙女,披著蟬翼般的薄紗,脈脈含情,凝眸不語。那些纏繞在半山的云霧,又像是系在山腰間的一條條玉帶。暖暖的陽光照耀著整個山坡,隨著乳白色的霧氣,在山谷中一團一團溢出,緩緩地升騰,好像片片輕柔的薄紗,飄飄忽忽地籠罩著山巒。我們向著云霧繚繞的山頂緩步向上攀登。微風吹散了云霧,山巒在陽光下顯得格外的明朗淸晰。真可謂:“云來山更佳,云去山如畫,山因云晦明,云山比高下。” 一路上駐足停留,拍照留念,和群友們談笑風生,悠悠沉醉這份愜意的心境中。身上已浸滿汗水,正想坐下來歇一會,此時不由被一陣沁透骨頭的涼爽侵襲。眼前突現一彎涓涓溪水,流淌山澗,一路濺出美麗似玉的小花,時而汩汩流淌,時而一躍而下,如萬縷銀絲披掛,輕柔多姿。溪水兩旁有青竹林立,構成一幅絕美的山水畫。順著流淌的溪水而上,哇!我看到了奇觀:只見一道瀑布沿高高的石壁飛流直下,每個水柱,每幅水簾,傾瀉下來,一齊撞到石壁下的大石頭,碰得碎玉滿天飛。 繼續沿山徑而上,聽見山路旁的小山坡上,有三個不是我們群友的驢友在探尋著什么。同行的縣電視臺曾臺長大呼:“上面是昔日的土匪窩,有愿意去看土匪窩的嗎?”心性好奇的我,怎見得這般誘惑?不顧山坡濕滑,荊棘叢生,急速爬上一個山坡。站在山坡往下望,幽深的峽谷之中,升騰著神鬼莫測的氤氳山氣,如一幅神奇的輕紗帷幔,精致而婉約地繪成一幅唯美的畫卷。欣賞了一下這綺麗美景,繼續沿著險峻的山路往前找尋。到了土匪窩,這時陽爹爹興奮地講起了土匪窩里的土匪頭“陽財仔”的故事。話說這“陽財仔”是五龍山上的土匪頭子,但他從不傷害當地百姓、不欺壓鄉民,懲惡揚善,專門針對那些貪官污吏,地主土豪。饑荒災難的年月,掠奪官吏、地主家的財、糧用以救濟鄉民。 正感動于土匪窩里動人的故事,不由便來到接近山頂的五龍山古寺廟。古寺廟的前方,兩棵千年銀杏拔地參天,遙相對望。站在兩棵樹的中間,細細端詳,銀杏樹的華裝,竟是這般齊刷刷地早已褪去,金黃的葉子掉滿一地,靜靜地覆蓋住樹根。欣賞完千年銀杏,我們虔誠地來到古寺廟中祈愿。 太陽快要下山了,我們和著五龍山的節拍,一路唱著歌兒往回趕。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RR777VV15CEEVC5


新北貓咪過世處理推薦
新北萬里狗狗火化評比 》寵物禮儀:萬里福田的完美寵物火化策劃台北大安動物墓園費用 》寵物後事準備:如何讓萬里福田為您減輕憂心?

arrow
arrow

    j88t565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